二零零零

2018.12.17 00:00

是年,我系科研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科研经费突破五千万元。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采用以朱小燕开发的识别引擎为核心的高速光学字符识别录入系统,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并降低错误率,使我国人口普查数据录入技术达到了发达国家的水平。

我系与香港天时软件有限公司举行“清华—天时软件研究院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加强教学基地建设,教学实验室获得校985的支持,我系也投入部分经费建设6个教学实验室。唐泽圣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郑纬民任常务理事。孙富春的博士学位论文《机械手的神经网络稳定自适应控制》(指导教师:张钹、孙增圻)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人工智能机器应用》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教材类)。吴建平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应明生获得中创软件人才奖。

吴文虎率我系学生出征ACM世界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取得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好成绩。我系举办第三届两岸清华程序设计大赛,与来自台湾新竹清华大学的学生进行交流比赛。计63班团支部获得首都高校“先锋杯”优秀团支部。易珂获得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我系被评为清华大学“学生科技活动标兵系”、本科生“党建工作先进系”。系党委在学生中深入开展“我的事业在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是年,我系1995级、1996级本科生同时毕业。

我系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周立柱任系主任。

力03班(1970届)系友返校庆祝校庆

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采用以我系朱小燕教授开发的识别引擎为核心的高速光学字符识别录入系统,大大提高了 工作效率,人民日报在相关版面内做了报道

2000届研究生毕业合影(前排左五为系主任周立柱,左六为系党委书记林学)

我系95级本科学生毕业合影(前排左七为系主任周立柱,左八为系党委书记林学 )

我系96级本科学生毕业合影(二排左五为系主任周立柱,左六为系党委书记林学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