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中心及其部门介绍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宣传中心(以下简称宣传中心,英文名9# Studio)成立于2012年,是计算机系本科生的宣传组织。在计算机系党委领导与团委指导下,系宣传中心负责计算机系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一方面,在院系内举办学生节、系运会等活动时,系宣传中心提供宣传支持,包含海报、展板、视频制作等。另一方面,系宣传中心作为贵系文化的输出窗口,目前相继推出了人物采访栏目《酒井名人堂》《未来之路》《我和我的辅导员》,以及摄影栏目《云合影从》等,后续将探索更加丰富的题材与形式,书写酒井故事,彰显贵系风采。

系宣传中心下设平面组、视频组、专题组三个组别,共同配合完成大小宣传任务。

平面组

平面组负责平面设计工作。从迎新军训到历年的学生节、马约翰杯等活动,平面组参与其中各项平面宣传工作,主要负责海报、展板、门票、节目单等平面宣传品的制作,以及文化衫、帆布袋等各类文创产品的设计。

CodePlay学生节海报

视频组

视频组负责节目、比赛、采访、纪录等宣传所需的视频制作。学生节开场视频、教师视频,《酒井名人堂》专题采访视频,以及马杯出征等大小活动的视频介绍,都离不开视频组同学的精巧构思和设计。

CodePlay学生节开场视频

专题组

专题组负责专题采访以及调研工作。专题组负责《酒井名人堂》《未来之路》《我和我的辅导员》等计算机系宣传专栏及特别策划的统筹、制作等工作,开展调研任务,为系内学生工作建言献策。

《未来之路》《我和我的辅导员》专栏推送

  文以载道,言为心声。宣传中心在平面设计、视频剪辑、专题栏目三个方面不断打磨水平,精益求精,力求为贵系文化做最独到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