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六二

2018.12.17 00:00

我系自动元件教研组(代号520)正式成立,王继中任教研组主任、方棣棠任副主任,杨品任党支部书记。自动元件专业的建立,既适应了发展两弹事业和创建微电机产业的需要,也使我系的教研组和专业设置更加全面,有了控制系统、控制理论、控制元件和计算机等教研组的建制。

是年,我系招收173名新生,组成自8届自801~自805和力803共6个 班,学制缩短为五年半。学制六年的自2届5个班85名学生毕业,其中近十名毕业生留系任教,周远清、李德顺、刘连棣和房景蕤等几名毕业生留系读研究生,导师分别是钟士模、章燕申、金兰和周寿宪。数2班学生毕业,其中4名留校任教。

首届计算机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前身)成立,我系金兰教授任委员。

自203班(1962届)毕业合影,中排左五为周寿宪老师,左六为钟士模老师,左七为金兰老师

数2(1962届)毕业合影,中排左四为赵访熊老师,左五为张维副校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