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六九

2018.12.17 00:00

我系教职工一如既往地坚持进行科研工作,在国家下达的“车载指挥仪”(计算机、雷达、控制三位一体系统)任务中,我系承担其计算机和控制两个部分的研制。林学訚、林尧瑞、王春元、朱家维、刘植桢、赵长德、张炘中和石纯一等及精仪系和机械系老师与新华印刷厂科技人员开始合作研制照排机,1970年研制成功,1973年参加了第33届中国商品交易会。章燕申老师负责的静态陀螺仪玻璃原理样机研制成功,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展出,得到有关方面的重视和支持。

我系很多教工到江西鲤鱼洲清华农场劳动,部分师生到绵阳分校建设三线。面对艰苦的劳动环境,师生们戏称“战天斗地”,充满革命乐观主义。这期间我系车间部分人员和教研组留守人员共同努力,也陆续研制生产了稳压电源、数字频率计、扩散炉、分步式数字照相机等产品,并由市仪表局统一安排,销售至国内各需求单位。

教职工在江西鲤鱼洲五七干校劳动

力03班(1970届)学生在绵阳分校劳动

自03班(1970届)国庆节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