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七零

2018.12.17 00:00

四年的停课闹革命终于结束了,高校恢复招生,一些教师也陆续从鲤鱼洲和绵阳返回学校。自动控制系、半导体车间、计算数学专业和无线电电子学系搬迁绵阳后留在北京的部分合并成为电子工程系,设立了自动控制、计算机、计算数学、无线电技术等专业。我系开始招收学制为三年的工农兵学员。针对这批学生的实际情况,在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和方法上做了调整,出色地完成了对工农兵学员的培养,使之毕业后能成为在这个年龄段上的政治和业务骨干。

教职工们积极开展当时能够进行的科研任务。例如,陆玉昌、王克宏、蔡月茹、史美林、王家华、陆海忠和郑启华等老师坚持307车载指挥仪(计算机)的研制工作,经过近10个月的“奋战”,终于在毛主席12月26日生日前夕,计算机系统唱出了“东方红”歌曲(这是那个年代检验计算机能否正确运行的标志之一)。

全校零字班和零零字班两届学生同时毕业分配工作。

自001班(1970届)毕业留念

第一届工农兵学员在课堂上

自02班(1970届)毕业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