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七二

2018.12.17 00:00

为国防需要,我系承担研制中型集成电路计算机——724机的任务,用于导弹、卫星的测控。李三立与廖万清老师先后担任724机研制组总负责人。小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组有王尔乾老师等,运控组有:王克宏、金兰、朱家维、黎达、梁英、廖万清、王诚、罗振声、樊兆坤、蔡月茹、关风云、康玉英等;内存组有:廖万清、赵毓升、马群生、胡宜课等;快存组有:苏伯珙、吴昌泉、陆明珍等;外设组有:郑衍衡、郑纬民、苗永蔚、杨德山等;器件组有:王尔乾、石碞等;管理程序及算法语言编译组有:蒋国南、吕映芝、沈佩娟、沈金发、张祝平、俞盘祥、李忠源等。724集成电路数字计算机陆续交由我系车间进行生产(部分由北京大学电子厂和中科院计算所工厂协助完成),进展顺利,为国防工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另外,清华负责的静电陀螺项目改为飞行器的陀螺平台——“721工程”。

我系招收第二届工农兵学员。

控制专业部分教师在东主楼前合影 左起:赵长德、章燕申、高钟毓、苑春法

第二届(1972级)工农兵学员参加军训

第二届(1972级)工农兵学员在工厂(左图)和油田(右图)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