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在线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0.03.09 00:00

3月9日下午,计算机系理论中心组在线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提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2日在北京考察调研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会上,刘奕群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讲话精神和通知内容,全体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重点围绕科学研究如何解决国计民生重大问题、如何引导学生树立科技报国理想信念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奕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阐述的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的五大主攻方向和七大任务,为当前做好科研攻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系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党委和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带头学、深入学、切合实际学”,全系师生要辩证认识“危”与“机”,充分发挥综合学科优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做好科学防控和科技抗疫工作。

系主任吴建平结合自身在抗击非典疫情和针对新冠肺炎开展科研攻关的经历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国家总体安全战略需求作了长远部署,为计算机系当前及以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系师生要积极面对当前的机遇和挑战,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持续开展科研攻关,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学习会前召开了党委会,任命谢晓晖为系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韩文弢不再担任学生组长职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