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举办“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第二期

2020.04.23 00:00

4月23日下午,计算机系党委举办了第二期“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系教授郑纬民作“从身边做起,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专题报告。系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系党委下属的各教职工党支部11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报告会由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

报告会上,郑纬民院士围绕“科研”和“教学”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他提到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最实际的行动是立足本职工作,而他的本职工作主要是科研和教学。在科研方面,他分享了“做科学急需的事”、“要做就要做世界一流”、“要促进我国民族产业的发展”等三点体会;在教学方面,他分享了“做好本职工作”、“培养年轻人,建立一个能打仗的国内外有一定名气的创新团队”、“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等三点体会。

全体与会人员在线聆听了报告后,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留言,要向郑老师学习,进一步提高学术素养和专业技能,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