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21.06.11 13:13

6月10日下午,计算机系党委在东主楼10区11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成员余韵寒、系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

会上,计算机系第二任系主任唐泽圣教授介绍了计算系为服务国家原子能和航天事业的建系历史背景,介绍了建系之初,师资生源、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培养“科学作风”和“创新精神”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在学习研讨环节,党委副书记贾珈和副系主任武永卫分别作重点发言。贾珈结合党史知识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对“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本质内涵、理论体系进行了解读。武永卫以“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为题,从高性能所成立、发展、对外支援以及科研攻关等方面谈了党史的学习体会。刘奕群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和学习校史、系史、所史相结合,要进行总结凝练,提出精神实质,指导工作,推动发展。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