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书记为2020级本科生讲党课

2021.07.05 17:21

7月2日晚,在建馆报告厅,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为计算机系与交叉信息研究院2020级本科生讲主题为“百年变局初心未改,生逢盛世重任在肩”的党课。

刘奕群讲党课

刘奕群分析了国际形势、国家政策、新冠疫情、毕业生就业等热点中的变与不变,指出同学们身处大环境剧烈变化中面临的压力——“未知“。并从毛泽东同志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的曲折历程,告诫同学们要独立思考,摆脱惯性和随波逐流,通过“求知”来应对变局下的“未知”。刘奕群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石家庄下属县任县委副书记时,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摆脱农业县要多种粮食的思维定式,让县里人民过上好日子的故事,指出要以“初心”确定“求知”方向,并告诫同学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作为中国人的初心、作为青年人的初心、作为清华人的初心。

最后,刘奕群通过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中给青年人的寄语,鼓励同学们带着初心的尺子量一量自己与自己追求的目标,再带着求知的渴望看待自己与周围的世界,找到变局中属于自己的初心。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