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书记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党课

2021.09.10 17:19

9月8日下午,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在三教2101为计算机系与交叉信息院2021级研究生讲党课。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计算机系与交叉信息院德育工作助理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课以“拥抱‘不平凡’的时代,享受‘不平凡’的成长”为主题,探讨了如何理解大学、如何理解家庭、如何理解中国这三个问题。在理解大学方面,刘奕群表示,“清华”已经成为大家人生中最重要的标签之一,而如何在读研期间处理好与导师、同学的关系,则是我们面临的首要问题;在理解家庭方面,刘奕群表示在进入研究生阶段后,要调整好与父母的关系,协助父母完成心理适应,传承良好的家风;在理解国家方面,刘奕群指出,同学们需要客观地认识自己的优势,同时,吸取与借鉴不同国家政治制度的优劣。刘奕群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论述“自知者英,自胜者雄”,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使命。

刘奕群为2021级研究生讲党课

内容贴近日常生活,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日后将会珍惜在清华园学习机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课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