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与资产处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2021.11.26 15:45

11月25日下午,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与资产处党支部在东主楼10-103会议室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专题“明确前进方向、开拓发展新局”举办联合组织生活。校长助理、校纪委副书记、校园专项办主任郁鼎文,资产处党支部书记李功强、副书记崔剑、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贾珈、高性能所所长薛巍,以及两个支部共50余名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活动由高性能所党支部书记赵颖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赵颖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及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介绍高性能所党支部工作,分享支部在创建过程中“抓政治建设要为中心工作指明方向”“党建工作要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要做细做实”等工作体会。薛巍以“立足主战场、开拓新局面”为题,介绍高性能所在国家科研主战场服务国家需求攻克科学难关的奋斗故事,并介绍高性能所“十四五”期间学科发展规划的制定与准备情况。李功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及标兵党支部创建介绍资产处党支部工作。分享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理论学习系列讲座、为群众解决最关心的实际问题等做法,以及建立多维度联学制度、集体过“政治生日”等标兵党支部创建经验。崔剑以“新阶段、新理念,开拓国有资产精细化管理新格局”为题,介绍国有资产精细化管理开新局的具体举措。并表示,学校即将开展国有资产清查,这既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是国有资产精细化管理开新局的重要举措。贾珈对资产处给予计算机系高性能所、计算机系学科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是一次共建活动,同时也是一次国有资产管理的警示教育,未来将有力促进高性能所以及校高性能计算平台的设备管理工作。

赵颖、薛巍分别介绍高性能所党支部创建情况和发展规划

李功强、崔剑分别介绍资产处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具体举措

贾珈发言

自由讨论环节,参会党员围绕党支部建设经验、设备管理在高性能所以及校高性能计算平台发挥更好作用、在学校开新局发展中有所作为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郁鼎文对高性能所党支部的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高性能所党支部多项工作严谨细致且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郁鼎文指出,只有做好党的工作,才能促进科研工作进步。希望今后资产处与院系加强沟通交流,促进职能部门与院系间的协调发展。

郁鼎文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