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举办“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第十五期

2022.10.14 08:28

10月13日下午,计算机系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东阶梯教室开展了第十五期“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邀请中关村派出所政委王振利、校保卫处法制高级主管丁承馨分别作报告和宣讲。系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系党委下属的各师生党支部280余名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此次学习,报告会由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主持。

王振利作专题报告

王振利以“天下无诈-反诈宣传进科研院所”为主题作专题报告,他以公安部宣传局反诈题材电视剧《天下无诈》拍摄情况为背景,介绍了近年来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其特点和受骗人心理,解读了反诈应对措施。他希望广大师生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身防诈、识诈、反诈意识和能力,共筑“无诈”校园。

丁承馨作专题宣讲

丁承馨以“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宣讲,她结合我校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和注意事项,提醒师生要及时安装北京市公安局推出的“全民反诈”APP并进行实名注册,有效预防诈骗。在现场互动环节,她详细解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

刘知远总结发言

刘知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防诈反诈宣传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都增长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希望广大师生以案为戒,进一步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加强个人防范意识,努力为创造安全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