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桌面操作系统OPENTHOS及其产业化项目通过鉴定

2019.05.21 00:00

2019年5月15日,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在清华大学对清华大学-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计算机系统结构联合研究中心完成的开源桌面操作系统OPENTHOS及其产业化项目进行了鉴定。

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陆首群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ntel亚太研发有限公司和中标软件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1名教授和业内知名专家担任鉴定委员会委员。鉴定委员会听取了技术报告,项目演示,审查了研制报告、技术文档、用户手册等鉴定资料。经认真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该成果在桌面操作系统的体系结构、图形显示、可信保障、隐私保护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和创新,在多窗口GUI架构、Android-Linux HAL层支持方面处于国际先进行列,在可信计算和隐私保护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对构建我国自主开放创新基础软件生态系统、提升产业应用开发和创新效率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在国家确定操作系统作为未来网络强国战略目标之一的背景下,操作系统正成为当前计算机应用的重要支撑与生态基础,将极大促进信息技术在全社会的普遍应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清华大学将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企业合作,构建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针对桌面操作系统的需求,推动建立OPENTHOS开源桌面操作系统研发与示范应用基地。

开源桌面操作系统OPENTHOS及其产业化项目鉴定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