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亚洲语义Web会议(1st Asian Semantic Web Conference)在清华开幕

2006.09.08 00:00

2006年9月5日,第一届亚洲语义Web会议(ASWC2006)在我校信息科技大楼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承办。本地会议主席杨士强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清华大学谢维和副校长在开幕上致贺词。 ASWC2006会议主席Fausto Giunchiglia教授、程序 委员会主席Riichiro Mizoguchi教授、和负责本地会议组织的李涓子副教授在会议上分别介绍了会 议组织情况。开幕式后,语义Web的创始人之一Jim Hendler教授进行了题为“语义Web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特邀报告。会议还邀请到了在语义Web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Enrico Motta 教授和诸葛海教授,他们将在随后的两天进行特邀报告。来自近20个国家的16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参会的国内学者50余人,国外学者100余人。

ASWC是国际语义Web会议(ISWC)和欧洲语义Web会议(ESWC)在亚洲的扩充,在为期5天的会期中,与会人员将主要针对语义Web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相关应用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这次会议对中国乃至亚洲的语义Web研究有着巨大的推进作用,同时也将提供参与更广阔国际交流合作的契机,扩大清华大学在语义Web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

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