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举行2013级“先进计算英文硕士班”开学仪式

2013.09.11 00:00

计算机系2013级“先进计算英文硕士班”开学仪式9月3日在FIT楼举行。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孙茂松、副系主任冯建华、陈文光,党委副书记许斌,课程负责老师及学生出席了开学仪式。孙茂松书记介绍了项目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陈文光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全面介绍了计算机系的科研和教学情况。今年毕业并继续在我系攻读博士学位的伊朗学生爱里与来自马来西亚的吴亦颖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与新入学的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并给出中肯的建议。来自于印度的海洋同学作为新生代表鼓励同学们开启更精彩的求学历程。

计算机系“先进计算英文硕士”项目自2010年启动以来,规模以每年30%幅度的增加。已招收四届学生,15名学生顺利毕业,其中一人获得优秀硕士毕业论文。同时吸引了20多名国际交换生来我系学习。并且先后与法国EPITECH工程师学校签署交换生协议,与美国顶尖级的研究型大学卡耐基梅隆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通过多元化的办学模式,不仅扩大了项目影响,更提升了生源质量。法国学生达米在国际标准评测比赛中喜获第一名。伊朗学生爱里的论文被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顶级会议收录,并作为唯一来自于亚洲的作者受邀在该次安全峰会上做大会论文报告。

本届硕士班录取的新生来自于欧洲、北美、亚洲、非洲等9个国家,计算机系严把质量关,目前开设了13门全英文硕士课程,从软、硬件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较为系统的先进计算培养与训练。每年的迎新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的特点,既有体验传统中国文化的书法、音乐等讲座,也将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参观著名的IT公司,体验精彩纷呈的计算机世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