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举行IOI2008中国队选拔赛暨信息学奥林匹克精英赛

2008.05.22 00:00

5月4日~7日,计算机系举行IOI2008中国队选拔赛暨信息学奥林匹克精英赛。来自全国20个省市42所学校的8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在4日晚的开幕式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NOI科学委员会名誉主席、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吴文虎,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 NOI科学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师王宏,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书记杨士强,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张小平等出席会议并致辞。随后,5日~7日,各位 选手分两次进行了比赛选拔,并于比赛间隙参观了清华校史馆、清华校园、“鸟巢”以及水立方等。

7日晚,计算机系在东阶举行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出席会议并为入选国家队的选手颁发证书。杨士强教授、吴文虎教授、张小平博士以及 sohu公司副总裁计算机系系友王小川等分别为获得金银铜奖的选手颁奖。

附:入选国家队选手名单:

周冬 安徽芜湖一中

陈月琦 湖南长沙雅礼中学

俞华程 浙江杭州二中

余林韵 附件福州一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