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我国选手成绩优异

2008.09.03 00:00

第2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IOI2008) 于2008年8月16日至2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来自78个国家的近3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代表我国参赛的4名选手(俞华程、周冬、陈丹琦、余林韵)取得了3金1银的优异成绩。中国队4名选手的总成绩列各参赛队之首。获得金牌第1名的俞华程还同时荣获由IOI和竞赛组委会颁发的奖杯。陈丹琦荣获由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颁发的最佳女选手特别奖。中国队领队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师、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NOI)科学委员会主席王宏博士。4名选手已先期被我校计算机系免试录取并随2008级新生入学。

代表中国参赛的历届国际信息学奥赛选手(约80名)以及历年国家集训队(每年NOI前20名)的选手几乎全部被清华大学免试录取。目前我校计算机系吴文虎教授任NOI科学委员会名誉主席。计算机系还有NOI科学委员会学生委员多人,参加了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的技术组织与培训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