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加拿大计算机竞赛

2009.03.23 00:00

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办、北京市计算机学会协办的加拿大计算机竞赛(北京赛区)暨清华大学程序设计邀请赛2009年2月25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孙茂松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北京市15所中学的9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加拿大计算机竞赛(Canadian Computing Competition,简称CCC)是面向中学生的计算机程序设计比赛,每年举办一次,其目的是为广大中学生朋友们提供一个机会来检验自己分析、设计以及编程的能力。本次比赛在加拿大多伦多、香港和北京三个赛区同时进行。北京赛区获得一等奖的两名同学将由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资助赴加拿大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前五名获奖者将免试参加清华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冬令营。这是我系第三次承办此赛事。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01中学的陈高远同学等十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3月5日下午举行了颁奖仪式,计算机系副主任陈文光博士主持了闭幕式,系书记杨士强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辞,并同副主任冯建华教授、朱小燕教授一起为获奖同学颁奖。会后同学、老师及家长们纷纷合影留念。

附:

获 奖 名 单

一等奖:陈高远(101中学)、李 健(第四中学)

二等奖:李豁然(人大附中)、邢佳楠(80中学)、何博硕(人大附中)

三等奖:高鹏飞 (人大附中)、吴 淳 (北师大实验中学)、陈云帆 (十一学校)、张瀚天 (人大附中)、黄雨晨 (首师大附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