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第三届“先进计算英文硕士班”开学仪式

2012.08.30 00:00

计算机系第三届“先进计算英文硕士班”开学仪式8月27日在FIT楼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高策理,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吴运新,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孙茂松、副系主任冯建华、陈文光,党委副书记许斌,课程负责老师及学生出席了开学仪式。开学式上高策理院长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国际视野和校园文化,吴运新主任从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两方面给出了建议和意见,孙茂松书记则从学科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科研的体会,陈文光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全面介绍了计算机系的科研和教学情况。毕业于剑桥的尼古拉斯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与新入学的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并给出中肯的建议。出生于埃塞俄比亚,毕业于美国密西根大学的米可菲作为新生代表以自身的励志经历鼓励新同学开启更精彩的求学历程。

计算机系“先进计算英文硕士”项目自2010年启动以来,规模以每年30%幅度的增加,去年与法国EPITECH签订合作培养协议,今年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通过多元化的办学模式,不仅扩大了项目影响,更提升了生源质量。

图为先进计算英文硕士班开学典礼现场

本届硕士班录取的新生来自于欧洲、北美、亚洲等10个国家,包括了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国工程师学校SUPLEC等名校的毕业生。该硕士班有独特的课程体系,共开设了12门全英文硕士课程,从软、硬件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较为系统的先进计算培养与训练。新生入学后,将进行为期两周的专业教育活动,包括传统中国文化的书法、音乐等讲座、系列专业学术讲座、参观著名的IT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