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元春教授主持中国计算机学会先进学科讲习班《普适计算时代的人机交互》

2013.06.04 00:00

先进学科讲习班(ADL)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为青年学者了解学科前沿进展,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的一个学术平台。本期(总第36期)于5月24-25日在京举行。学术主任由我系史元春教授担任。

近年来,新型用户终端广泛普及,“人-机-物”三元深度融合,普适计算“计算泛在”、“设备互联”等理想已经照进现实,而人机交互则始终是计算可用和好用的基础与保证,尤其是在计算无所不在、无人不用的情况下。虽然出现了不少新型的、更为自然的交互接口,非但不意味着交互技术充分可用,相反,普适计算时代对人机交互研究的深度和广泛性则与日俱增。

本期前沿讲习班以《普适计算时代的人机交互》为主题,邀请学术界和工业界本领域杰出的专家学者,开设典型终端、交互效率、交互模态、社会与人类计算(human computing)以及计算对人的影响等几个有代表性的专题讲座,每个讲座学时充分,注重互动,阐释原理,讲授方法,并对该领域中的研究热点和存在的挑战进行深入地探讨。

本期讲师团由史元春教授、戴国忠教授(中科院软件所)、麻晓娟博士(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研究员)、杨强教授(香港科大教授,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主任) 、金国庆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组成。课程内容前沿、具体,互动交流热烈,参加讲习班的学员深受启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