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获批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

2016.02.26 00:00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15年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清华大学“互联网创新实践基地”获批成为北京市级示范性创新实践基地,该基地是本次评选清华大学唯一获批项目。

清华大学互联网创新实践基地面向互联网发展新形态,依托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行业发展为驱动,搭建创新实践教育平台,逐步建成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清华大学-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通过与业界公司的实践合作,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建设以及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多途径将优质教学资源和科研成果转化。近年来在科创竞赛活动中屡获佳绩,并组织设立了包括“智能体大赛”,“黑客马拉松”,“极限编程”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科创竞赛品牌;以科创活动带动创业创新,形成围绕基地为中心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形成了一批有代表性的创新创业项目。

清华大学互联网创新实践基地将以互联网行业发展为驱动,以专业化课程和挑战性实践为基础,目标是培养有潜力引领互联网发展潮流的“学术大师”和业界叱咤风云的“兴业之士”,未来将积极探索创新性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按照“突出创新、注重特色、开放共享”的原则,为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起到示范和辐射作用。

相关链接: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5年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

http://www.bjedu.gov.cn/publish/portal8/tab551/info39402.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