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类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19.09.09 00:00

9月6日晚,清华大学计算机类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大礼堂举行。计算机类首席教授、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院士,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软件学院孙家广院士,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计算机系副系主任朱文武,计算机系副系主任、计算机系2019级年级主任兼计93班班主任唐杰,软件学院副院长张慧、丁贵广,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贾珈,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朝坤,交叉信息研究院姚班项目主任段然,计算机类2019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主持。

姚期智院士视频寄语

图灵奖获得者、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院士通过视频欢迎大家来到全国最好的计算机学科,希望大家能够志存高远,立大志,做大事。

孙家广院士发言

孙家广院士在发言中强调大学的学习不能只停留在考试成绩上,要做到又红又专,必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五种能力:学习能力、执行能力、诚信力、创新力、亲和力。同时,孙院士强调了在做事时要做到三点:有想做事的理想和担当,有能做事的本领和技能,有不出事的严谨和诚信。

吴建平院士致辞

吴建平院士在致辞中指出计算机学科是当今最受关注的学科,清华计算机类更是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同时吴院士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心中要有远大的理想目标,二是眼里要有多元的发展方向,三是手上要有扎实的知识本领。

杨铮副教授发言

软件学院杨铮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不规范导游的例子入手,阐述了计算机技术正给社会带来巨大的改变,告诫同学们,只有艰苦卓绝地努力才能出类拔萃,同时勉励同学们要有高远的志向,做出伟大的研究和工作。

迟舒乘发言

计科70班本科生迟舒乘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清华的学业和体育情况,并以“闯世界”计划前往多伦多大学暑研为例,告诉新生能力培养比知识获取更加重要,并鼓励大家为计算机领域做出贡献。

张书宁发言

计93班的张书宁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从自己对于清华的向往和追求讲起,谈到了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团结一心,收获成长的故事。他也谈了自己对于军训教育的理解,以及对于未来学习生活的向往。

合唱老校歌

开学典礼在全体参会师生合唱清华老校歌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