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两岸清华暨香港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2021.08.30 15:39

8月28日,2021年两岸清华暨香港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来自北京清华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共24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新竹清华大学资讯工程学系主任李旺阳作为主办方代表为本次竞赛致欢迎辞。北京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出席开幕式。

竞赛通过线上形式举办

程序设计竞赛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北京清华大学二队、三校女生组成的女生联队、香港科技大学二队分获前3名。在交流互动环节,主办方新竹清华大学详细介绍了资讯工程系和学校情况,并带领与会人员线上领略了新竹、台北、台南等地的风土人情,让因疫情阻隔的大陆和香港的同学加深了对台湾的了解。

两岸清华暨香港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创立于1997年,是一年一度两岸清华师生学术、感情交流的重要平台,最初由双方各派两支队伍、在北京与新竹两地交替举行。从2006年第8届比赛开始,香港科技大学也加入该竞赛,形成由两岸三地大学生参与的竞赛形式。在这个平台上,大陆、香港、台湾的师生通过竞赛、交流、参观等活动,不断增强民族认同感,增进同根同源的亲情和友谊。

北京清华大学竞赛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