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学生在第五届全国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蝉联EDA算法杯赛冠军

2021.09.13 13:56

8月26日-28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简称集创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成功举办。计算机系直博生李凌劼与刘侃组成的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喻文健)经过答辩和演示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总决赛一等奖与企业大奖,是本次集创赛唯一的EDA算法杯赛冠军。近两年,计算机系学生在EDA算法竞赛中屡获佳绩,并在两届集创赛与EDA设计精英挑战赛中连获3个冠军,位居国内高校之首。

集创赛是国内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内水平最高的学科竞赛之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国家级A类赛事。2021年集创赛报名队伍超过3000支,参与高校超过250家,其中1万多名师生参加了18个杯赛的角逐。 2020年在集创赛上首次设立华大九天杯是唯一与EDA算法有关的杯赛,该杯赛冠军也是由计算机系参赛队伍(硕士生梁文杰、本科生程佳文、博士生李凌劼、指导教师喻文健)获得。今年,计算机系学生在该项杯赛上蝉联冠军。

获奖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