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计算机系学生社会实践喜获佳绩

2022.10.14 20:29

近日,2022年清华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社会实践相关奖项陆续公布。计算机系“家国计·江上通衢”赴武汉物流调研支队(指导教师:许斌)荣获金奖,计算机系“家国计·科技适老”赴云南实践支队、计算机系赴怀柔实践支队(指导教师:王运涛)荣获银奖,“未来计遇”品牌项目实践支队荣获铜奖。同时,计算机系教师许斌、王运涛分别获评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和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2022年暑期,计算机系共有15支支队成功立项,13支支队共196人次以多种形式成功开展实践活动,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学生们在实践中,积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真心传授经验知识,用脚步丈量广袤西疆,以所学答复家国问计,以实干助力乡村振兴。他们的目光从互联网大厂投向基层,将调研所得转化为政策建议,并提交到当地政府,也利用专业知识训练房屋检测模型、搭建政务官网等。同学们在实践中践行“行胜于言”的校风,不断从基层和乡土中开题,以“清”年力量报效青春家国。

2022年暑期实践虽然已告一段落,但计算机系学生的实践脚步将永不停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优秀实践支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