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原系主任周立柱为2020级本科生做专业认知讲座

2021.07.05 16:53

6月30日晚,计算机系原系主任周立柱在六教6C300为计算机系与交叉信息研究院2020级本科生做专业认知讲座。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和学生组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周立柱为2020级本科生做专业认知讲座

周立柱从计算机科学应用的场景讲起,并通过篮协技术部门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强调了计算机学科在当今社会中的重要性。随后,周立介绍计算机系近年来的发展,讲述了计算机系从最初的SIGMOD论文只有两篇,到近年来SIGMOD论文大比例被录用的可喜进步。他建议同学们放宽学习眼界,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为日后从事科学研究打牢基本功。在学习的同时加强锻炼,让自己“爱上一项体育运动”。

刘知远讲话

讲座结束,同学们踊跃提问,就未来选择、科研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知远勉励同学们,在探索中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方向,并做好论文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扎实做好科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