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10.07 16:42

10月6日下午,计算机系党委在东主楼10区11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史学习教育第11联系指导组组长郁鼎文、计算机系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

刘奕群主持

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刘奕群通过近期对中央和学校巡视工作精神的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旗帜”和“标杆”的相关阐述,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旗帜”和“标杆”具有方向性、示范性、引领性,方向性是要求建立积极进取的文化符号、示范性是要求树立卓越的学习榜样、而引领性则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发挥切实具体的影响。系主任尹霞结合自己在学校多年多岗位锻炼的经历,分享了要带着问题学习党史的感悟,特别是要在问题导向下通过扎实的理论学习帮助自己寻找差距、汲取理论智慧和前行力量。副系主任武永卫、徐恪、唐杰、李国良分别结合分管的教学、人事、科研、学科建设工作,交流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副书记贾珈和刘知远重点从师德师风、青年学生培养角度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体会。党委委员邓俊辉、马昱春、系党办主任蔡英明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教学工作、学生培养、办公室管理和个人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尹霞分享了学习党史的感悟

党委委员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在随后进行的理论中心组学习中,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习近平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视频。在交流环节,徐恪围绕习总书记提到的“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和 “完全能够培养出大师”进行了重点发言。他结合计算机系“立足清华本土人才培养”、“树立学科队伍大局意识”、“发挥关键岗位锻炼作用”、“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等人才队伍建设经验分享了进一步的人才工作计划,并就如何利用好学科顾问委员会引进高层次国际人才提出了若干工作举措。刘奕群在发言中表示,习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位党员和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认真深入学习。

会议现场

郁鼎文在总结发言中,对计算机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学习研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思考深刻,成效明显。他指出,领导干部要落实“自己学、自己讲”的要求,切实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热情和动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郁鼎文总结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