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2021.10.20 16:46

10月15日下午,计算机系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与系机关党支部开展以“知史鉴今,继往开来”为主题的联合共建组织生活会。清华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古槿、计算机系党委委员邓俊辉应邀参加。来自两个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离退休党员与年轻同志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和座谈交流。入党五十年纪念章的离退休教师代表朱立范作重点发言。她回顾了入党66年来,在党的培养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不同岗位上努力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心路历程,以及对年轻同志的殷切期望。离退休教师王家华结合自身经历与年轻同志进行分享和交流。年轻党员与积极分子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并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思想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传承好老一辈的优良作风。

系机关党支部书记谢裕元按照学校及系党委的要求,带领与会人员开展从严治党主题学习,共同观看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并为全体教职工敲响警钟,警示党员同志要严守党规党纪,时刻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做遵守师德师风的模范,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大学教师队伍作贡献。

古槿和邓俊辉充分肯定了此次联合共建活动的主题和方式,并表示,离退休教师是学校和系里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老一辈身上的优良作风值得年轻人学习和发扬。希望在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中不断作出新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是计算机系离退休第二支部与系机关支部开展的系列联合共建活动之一,旨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新活力和活动质量,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发挥离退休老党员作用,在传承党的理想信念、优良作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未来,两个支部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合共建活动。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