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举办第二届青年人才发展论坛

2022.02.21 10:07

2月18日,由计算机系主办的第二届“青年人才发展论坛”通过线上方式召开。计算机系长聘教授会成员和二级单位负责人等30余人作为评审专家参加此次论坛。系主任尹霞、党委书记刘奕群出席论坛活动,论坛由副系主任徐恪主持。

在首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次论坛沿设“计算机系统结构”和“人工智能与应用”两个分论坛,共邀请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的12位优秀的青年学者做精彩报告,并就科技前沿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计算机系自2021年起通过组织召开青年人才发展论坛的形式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的关注,论坛的召开对加强计算机学科中青年人才交流、建设符合世界一流前列发展目标的教师队伍、促进计算机学科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部分论坛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