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7 09:28

6月16日下午,计算机系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党支部与计研四一、计研四二、计研四三党支部在FIT1-315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实现伟大复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主题的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计算机系党委书记贾珈、副书记刘知远等出席了活动,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刘华平主持会议。

在全体师生庄严地合唱国歌后,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致辞,他表示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学校一项传统,希望以活动为契机,强化师生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增强师生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undefined

刘洋作主题报告

活动中,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计算机系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党支部党员刘洋作“把科技报国的答卷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主题报告。他分享了自身入党过程中“井冈山实践的思考”“参观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时的感悟”以及在承担支撑外交部多语言信息处理等工作中的体会,阐释了自己对总书记关于“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四个‘面向’”重要论述的领悟,诠释了清华人“行胜于言”风格。他希望广大毕业生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为行动方向,将个人命运与历史进程紧密结合在一起,立志高远,担负起历史责任,抓住历史机遇,努力“把科技报国的答卷写在祖国大地上”。与会师生围绕就业选择、科研选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贾珈总结讲话

系党委书记贾珈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自己带队赴井冈山、上海开展红色实践感悟,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成就、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她结合系友成长经历,引导学生们从时间和空间的维度开拓视野,深刻认识清华人的使命与担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贾珈进一步鼓励同学们到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把“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志向转化为实际行动。

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党支部与计研四一、计研四二、计研四三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系党办相关老师50余人参加了活动。

undefined

线下活动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