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举行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2022.07.08 16:28

7月6日,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东主楼举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翟成祥教授受聘为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计算机系党委书记贾珈教授致辞并向翟成祥教授颁发聘书,计算机系刘奕群教授主持会议。校内外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贾珈向翟成祥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翟成祥教授做了题为“通过文本数据检索和分析增强人类智能”(TextScope: Augmenting Human Intelligence via Text Data Retrieval and Analytics)的报告,介绍人工智能和人机协同等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和未来方向。

会议现场

翟成祥教授是美国计算机协会会士(ACM Fellow),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教授,他在智能信息检索、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等方面享有卓越的国际声誉,曾在相关领域的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过300多篇论文,贡献了许多通用且有效的模型和算法。翟成祥教授担任多个重要国际期刊(如ACM TOIS、ACM TKDD、ACM TIST、IPM、BMC MIDM)的副主编,同时也在多个重要国际会议(如SIGIR、CIKM、TheWebConf、WSDM)中担任大会联合主席和程序联合主席,曾获ACM SIGIR Gerard Salton Award、ACM SIGIR Test of Time Paper等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