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教师东昱晓获得SIGKDD2022新星奖

2022.08.16 20:56

8月16日,国际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大会(SIGKDD)官方公布了2022年ACM SIGKDD(简称 KDD)创新奖、服务奖、新星奖、博士论文奖、时间检验研究奖、时间检验应用科学奖六大奖项的获得者。计算机系教师东昱晓获得SIGKDD2022新星奖(SIGKDD Rising Star Award),以表彰他在博士毕业5年中对图表示学习和预训练等方向的研究贡献。该奖项设立于2020年,用于奖励在数据挖掘领域毕业5年之内的博士。每年SIGKDD会在全球范围评选出一名获奖者。这是该奖项设立以来第一次由来自中国的学校获得。

东昱晓,计算机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近期研究成果包括图神经网络预训练、异构图表示学习和图神经网络开源框架CogDL等。博士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曾获2017年SIGKDD最佳博士论文提名奖,毕业后曾工作于脸书人工智能和微软雷蒙德研究院,从事图神经网络模型研究和大规模应用。

东昱晓获得SIGKDD2022新星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