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杨士强教授获“CCF杰出贡献奖”

2023.01.14 09:58

1月1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奖励委员会宣布将2022年度的“CCF杰出贡献奖” 授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杨士强教授,以表彰他对CCF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杨士强教授

获奖理由:杨士强教授作为CCF首届党委书记和前监事长,为学会治理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倡导成立了CCF女计算机工作者委员会,发起“CCF走进高校”活动,并亲自报告70余场,该活动已成为CCF品牌活动之一,为传播CCF文化、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推动成立了UR俱乐部,有效地推动了校企合作。

“CCF杰出贡献奖”奖励对CCF有独特或重大贡献;就重大问题提出独到观点或建议被CCF采纳并产生良好效果;发起并组织CCF有影响力的新的系列学术会议;推动学会与其他组织合作,促进了CCF的发展;向学会提供大额捐赠或资助;有其他独特或重大贡献的个人或单位。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官网显示,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贡献奖每年评选一次,获奖人(单位)数不超过二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