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唐杰教授入选2023 AAAI Fellow

2023.01.25 17:09

1月25日,国际人工智能促进协会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AAI)公布了2023年新选会士(AAAI Fellow)名单,此次新增11位 Fellow,其中共两位华人学者入选,计算机系唐杰教授因在信息和社交网络挖掘方面的贡献入选。

唐杰教授

唐杰,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ACM/IEEE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知识图谱、数据挖掘、社交网络和机器学习。发表论文300余篇,曾获ACM SIGKDD Test-of-Time Award(十年最佳论文),主持研发了千亿级开源双语预训练模型GLM-130B,性能与 GPT-3原版基座模型相当,全球已有41个国家266家机构申请使用。他还研发了研究者社会网络挖掘系统AMiner,吸引全球220个国家/地区3000多万用户,担任国际期刊IEEE T. on Big Data、AI OPEN主编。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发明专利奖一等奖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KDD'18杰出贡献奖。

AAAI是国际人工智能领域最权威的学术组织,其前身为美国人工智能协会。AAAI Fellow是该学会授予会员的最高荣誉,每年由AAAI评选委员会评选出5-10位在国际人工智能领域作出重大及持续贡献以及非凡成就的学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