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举行清华大学访问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2023.09.01 10:32

8月24日上午,计算机系在东主楼举行清华大学访问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余备受聘为清华大学访问教授。计算机系副主任李国良出席仪式并向余备颁发聘书,计算机系软件所所长喻文健主持聘任仪式。

李国良向余备颁发聘书

李国良介绍了余备在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软件与算法研究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未来将在学术合作与人才培养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聘任仪式结束后,余备作了题为“电子设计自动化中的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 in EDA: When and How)的学术报告。校内外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余备作学术报告

余备,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2007级系友,长期从事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算法及机器学习的应用研究,在该领域最重要的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Aided Design of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Systems发表论文超55篇,同时获得过ICCAD的前端和后端两个最佳论文奖,在2021年获得IEEE CEDA 职业发展奖,是亚太区学者中第一次获得EDA领域世界级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