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罗格斯大学知名教授纳拉扬·曼达亚姆(Narayan B. Mandayam)做客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

2018.07.05 00:00

讲座时间 汇报人
讲座地点

2018年7月4日上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第十二场活动在东主楼10-103举行。本次学术报告邀请到了罗格斯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纳拉扬·曼达亚姆(Narayan B. Mandayam)教授做主题演讲。计算机系副系主任徐恪、网络所所长崔勇主持活动,校内师生约50人参加活动。

曼达亚姆教授做学术报告

曼达亚姆教授的学术报告题为《迈向弹性智慧城市(Towards Resilient Smart Cities)》,以智慧城市中的关键设施关联为切入点,对智慧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和技术挑战进行了深度剖析。他在报告中指出,智慧城市的发展需要关键基础设施的整合,在面临灾难或攻击时,基础设施故障很容易引发关联效应,造成巨大影响,理解和影响人类的行为对于保障智慧城市的弹力至关重要。曼达亚姆教授领导的研究组运用博弈论和预期理论理解和指导人类行为以保障智慧城市的弹力。报告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同学们针对智慧城市中的关键设施关联和信息技术在智慧城市的运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徐恪教授代表系里向曼达亚姆教授赠送了致谢牌和纪念品。

徐恪向曼达亚姆教授赠致谢牌

观众围绕报告内容进行提问

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从事国际前沿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以增强系内师生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促进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