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做客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

2018.09.04 09:15

讲座时间 汇报人
讲座地点

2018年9月3日上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第21场活动在东主楼10-103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做主题演讲。计算机系原系主任周立柱教授主持活动,计算机系副系主任武永卫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内师生70余人参加活动。

申恒涛教授做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的题目是“多媒体大数据哈希处理方法”( “Hashing big multimedia data”)。报告分析了多媒体大数据在多模态异构性、高维度复杂性、多样关联性等方面的特性,及其在算法可扩展性方面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基于机器学习方法获取特征表达,采用单模态、多模态、跨模态等哈希编码算法进行编码,在多媒体大数据存储和高效检索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是近年来研究的一个前沿热点技术。报告介绍了在稀疏哈希、多特征哈希、跨媒体哈希、线性哈希、离散哈希、非对称内积二进制编码、哈希分类、自监督哈希、无监督哈希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申恒涛教授的团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

向申恒涛教授赠致谢牌与纪念品

周立柱教授代表计算机系向申恒涛教授赠送了纪念品。

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从事国际前沿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以增强系内师生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促进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