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维英

2021.04.21 18:00

职称 首席科学家

马维英,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美国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曾任 ACM/Springer 多媒体系统期刊的编委以及 ACM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System (TOIS)期刊的副主编。他还是许多国际会议的组织和程序委员会成员,如ACM SIGIR, ACM Multimedia, ACM CIKM, WWW (WebConf), ICME, CVPR, SPIE Multimedia Storage and Archiving Systems , SPIE Multimedia Communication and Networking 等。他曾在世界级会议和学报上发表逾 350 篇论文,拥有 160 多项技术专利。2018,他入选TOP100的产业科学家,全球排名86。

马维英博士1997年起在惠普实验室工作,从事多媒体自适应传输和移动因特网的分布式多媒体服务系统的研究。2001年,他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之后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2017年,马维英出任字节跳动副总裁兼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2020年,马维英加入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任首席科学家。

马维英1990年获台湾清华大学电气工程系学士;199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CSB)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

上一篇:张亚勤

下一篇:聂再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