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八一

2021.05.24 14:45

国家恢复学位制度,金兰被任命为国务院第一届学位委员会计算机科学技术学科评议组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批准我系计算机组织与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两专业为博士学位授予专业。首批硕士生(1978年入学)有10名毕业,并获得计算机工学硕士学位,其中周立柱、贾培发等多人留系任教,日后成为我系学术带头人或骨干力量。我系为提升教师知识结构和学术水平,大力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派遣教师出国访问或进修。

“DJS-130计算机磁盘存储器接口的研制”获得电子工业部技术研究成果二等奖,“RCT-1型软磁盘驱动器”获得山西省科技成果二等奖。11月同富士通公司签订向日本出口软件的合同,开创对外出口软件新局面。

同富士通公司签订向日本出口软件的合同,凌瑞骥(中)与日方代表举杯祝贺

孙增圻在瑞典查尔莫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左图),周远清在日本大阪大学做访问学者(右图)

自7(1967届)系友返校参加70周年校庆

“文革”后首批研究生1980届硕士生毕业合影(前排左四为系主任唐泽圣)

上一篇:一九八二

下一篇:一九八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