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八三

2021.05.24 14:48

为符合计算机学科发展的要求,经过教师们的反复讨论,本科按五年学制,较大地修改了培养计划。修改的要点有:拓宽专业面,全系只一个专业——计算机工程与科学,高年级再分为不同的专门化;体现硬软结合的特点;引入反映新技术的课程,如将人工智能等设为必修课;加强实践环节,进一步贯彻理论与实际结合的原则等。

我系软件教研组蒋维杜、郑人杰、张素琴和计算中心赵锦蓉高质量地完成国内第一个对日(日本富士通公司)软件出口项目“FORTRAN程序动态特性分析”,开创软件出口先例。在这之后,直到1990年软件教研组又完成四项对日出口软件,其中有1984年由林行良、蒋维杜负责完成的“FORTRAN”,1986年由林行良、蒋维杜和计算中心的孙宏昌、何毅华完成的“C语言编译程序”,1988年由蒋杜维、林行良、张素琴、赵先铭完成的“复用技术研究”,1990年由林行良、蒋维杜、张素琴、吕映芝、田金兰和计算中心孙宏昌、刘金亭完成的“词法、语法分析器的自动生成工具”。以上每个软件的实现都有张凤兰和李广州参加辅助工作。每个软件都按期圆满交付日方,为国家创汇一亿多日元。我系还研制成功了“ZPC-5型双面倍密度软盘驱动器”和“ReP-1软磁盘驱动器”,这两项成果均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SFT-1发动机程控试验装置”获得兵器工业部科技成果一等奖。

人工智能等设为必修课,石纯一、林尧瑞老师积极编译有关教材

国内第一个对日软件出口项目成果提交(左一为蒋维杜、左二为富士通日方代表、右一为张素琴、右二为郑人杰)

国内外报纸报道我校对日软件出口消息,左图:日本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在头版头条予以报道;右图:国内报纸转载

上一篇:一九八四

下一篇:一九八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