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一

2021.05.24 15:04

由我系老领导凌瑞骥和王继中分别担任顾问组组长、总设计师、总指挥,我系多名师生和系友参加的第十一届亚运会计算机工程入围1991年美国《计算机世界》的年度最佳应用奖(Smithsonian Institute Award for Innovation)评选并载入信息技术历史册(Histor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亚运会计算机工程的成就也引起了国际上计算机界的关注,被列入世界信息技术创新奖的视野之内,不仅荣获该奖项的提名,并且是当年亚洲各国计算机应用项目中唯一入围的项目。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计算机工程指挥部(正、副)总指挥、总设计师及有功人员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北京日报等报刊给予报道,称北京亚运会计算机工程“闯入世界先进行列”。

时值我校80周年校庆,同时也是自0和数0同学毕业30周年、67届同学入学30周年的日子, 校友们回母校欢聚。

是年,我系史美林获得光华科技奖(军口),王鼎兴等的“军用软件开发新技术”获奖,表明我系为军队信息化做出重要贡献。李三立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成员。另有多项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其中包括:张钹负责的“空间(运动)规划理论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张炘中和夏莹负责的“交互式自学习脱机手写汉字识别系统” 获得国家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以及吴文虎和蔡莲红负责的“声控微机电话查号系统” 获得邮电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姚殊获得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

我系领导班子进行换届,王鼎兴任系主任,罗建北任党委书记。

上一篇:一九九二年

下一篇:一九九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