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一

2021.05.24 15:32

我系985重点研究项目“可扩展高性能集群计算机系统”联调成功。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两个二级学科也在当年被评为全国重点二级学科。8月,由我系与香港天时软件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清华—天时软件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张尧学负责的“高速网络路由器SED-08B”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PASCAL程序设计》《PASCAL程序设计习题与选解》和“探索新的教育模式,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信息科技人才”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应明生获聘“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贾培发、孙增圻、王鼎兴、孙家广、孙富春、徐明伟、张钹获得“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做出重要贡献先进个人”称号。史元春、吴建平获得“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先进个人。张尧学获得“九五”国家技术创新先进管理工作者。刘斌获得教育部青年教师奖、第七届青年科技奖、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邓志东获得教育部青年教师奖。吴文虎被评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贾培发任863计划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领域专家委员会任副主任。北京奥组委任命周立柱、邢春晓为奥组委技术部专家。吴建平任863计划信息领域专家委员会成员,朱纪洪任863计划飞行基础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

由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组成的清华机器人足球队获得RoboCup仿真组世界冠军和中国RoboCup比赛特等奖。第四届两岸清华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台湾新竹举行,杨士强带队进行交流比赛。林凡获得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

我系党委举行换届选举,林学訚任系党委书记。是年,我校根据国家需要设立软件学院,我系孙家广院士等一批教师调入软件学院。

张尧学负责的“高速网络路由器”获200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人民日报》报道介绍我系吴建平负责的“中国高速互联研究试验网络”项目

1997级本科学生毕业合影(前排右九为系主任周立柱,右八为系党委书记林学訚)

我系召开2001年工作总结暨新春联欢会

1967届校友在我校90周年校庆之际返校合影

我系教师在校运会上

我系教师交谊舞队参加学校文艺汇演

上一篇:二零零二

下一篇:二零零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