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石溪大学杨元元教授做客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

2018.09.05 00:00

杨元元教授做学术报告

2018年9月3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的第20场活动在东主楼10区103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清华大学计算机系77级系友、IEEE Fellow、纽约石溪大学杨元元教授做主题演讲。计算机系副系主任武永卫出席活动并致辞,计算机系原系主任周立柱主持活动。活动吸引了校内外师生80余人参加。

报告现场

杨元元教授首先向清华大学计算机系60年系庆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并对计算机系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接着,杨元元教授做了题为“无线充电传感器网络—现状与趋势”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最新无线充电技术的发展以及其在传感器网络中的应用。报告通过理论与实验对比说明了充电调度算法是如何在节省无线充电资源与避免传感器网络性能降级等方面取得优化的。最后,杨元元教授还分享了将传感器网络的充电与数据采集相结合等该领域未来发展的趋势。报告结束后,副系主任武永卫向杨元元教授赠送了致谢牌。

副系主任武永卫向杨元元教授赠送致谢牌

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从事国际前沿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以增强系内师生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促进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