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系友的感谢信

2018.09.30 00:00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全体系友们:

在这金秋团圆,国庆欢腾的举国双节前夕,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建系60周年纪念大会为高潮的系庆60周年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我谨代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全体师生员工向积极筹备、踊跃参加系庆60周年系列活动的全体系友、以及应邀参加系庆60周年系列活动的海内外嘉宾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自1958年建系以来,已走过六十个风雨春秋。为认真总结六十年来艰苦创业、勇攀高峰的发展历史,大力弘扬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努力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计算机学科,我们筹办了以“不忘初心,潜心计算一甲子;牢记使命,启智人类新百年”为主题的建系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包括:举办了高水平的系列学术报告会和杰出校友系列访谈,编纂出版了“智圆行方”计算机系系史,组织了计算机系建系60周年展览,发起和主办了全球计算机学科发展论坛,召开了计算机学科顾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完成了计算机系新系馆奠基仪式,隆重举行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建系60周年纪念大会”,举办了建系60周年联欢晚会等活动。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顾问委员会主席陈元等系友代表,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Joseph Sifakis,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金怡濂院士等海内外专家学者,来自政府机关、人民团体和学术组织的负责人,来自海内外知名信息企业的代表,以及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等18所海外知名大学和北京大学等43所国内大学的计算机系主任或计算机学院院长等嘉宾参加了系庆活动。

在系庆活动举办期间,来自海内外的2000余名系友返校,以进行学术报告、参与文艺演出、开展志愿服务、捐赠发展基金等各种形式共庆母系60周岁生日。几个月来,先后有140余名系友专程返校参加了以“历久弥珍”为主题的访谈活动;百余名系友以书面或者现场方式参与了计算机系系史编纂讨论;700余名系友参与了“百舰奔月”等系友联谊活动。他们都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在建系6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共同创造了属于全体系友和海内外嘉宾的共同美好记忆。

计算机系建系60周年纪念活动的圆满成功,也为计算机系的系友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系友联系和服务,梳理完善系友会组织结构,为更好的联络系友感情、凝聚系友力量贡献力量。

“60年甲子”象征着过去的完满,也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启。计算机系全体师生将始终不忘计算机系计算强国的建系初心,牢记培育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人才的历史使命,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计算机学科。我们也恳请全体系友一如既往地支持计算机系的发展,为使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率先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而共同奋斗!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

清华计算机系校友会会长

吴建平

二〇一八年九月三十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