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尧学院士应邀做客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

2018.08.31 15:38

2018年8月30日晚,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第18场报告在东阶梯教室举行。本次报告的主讲人是张尧学院士。张尧学院士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湖南省科协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计算机系原系主任周立柱主持了报告,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出席活动并致辞,清华大学计算机类近300名本科新生及部分校内外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

张尧学院士做学术报告

张尧学院士报告的主题是计算机网络计算,从差分方程、布尔代数、图灵机讲起,向听众介绍了计算机和网络的发展历史,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计算机行业发展过程中的革命性成果。张院士还从产业发展的角度,为大家讲述了传统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计算模式的变化,并对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当前的热门方向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最后,张院士表示,下一代互联网意味着终端的变化、通信的变化、服务端的变化,在操作系统、跨平台环境等方面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

报告现场

张尧学院士的报告引起了同学们广泛的思考,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张院士的回答准确而深刻,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周立柱教授代表计算机系为张尧学院士送上致谢牌。

周立柱教授向张尧学院士赠送致谢牌

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从事国际前沿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以增强系内师生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促进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