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七

2010.12.17 00:00

是年,我系共发表学术论文414篇,科研项目总经费突破三千万元,共有近20项科研项目获各种奖励,其中吴建平负责的其中吴建平负责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 示范工程”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商品交易所计算机交易系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在科技部组织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被列为全国信息电子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第一位。贾培发任863计划智能机器人主题专家组组长。孙增圻任863计划航空领域遥科学及空军机器人专家组组长。杨士强任863计划智能计算机主题专家组组长助理。李三立院士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成员。“COSA国产系统软件平台”获得电子部科技进步特等奖。吴建平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这是我系教师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我系继续进行本硕贯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并从1997级新生开始按照修订的培养方案运行。5月,第一届两岸清华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北京举行,新竹清华大学沈钧山校长率队前来交流比赛,我系学生代表队包揽了所有的一等奖和二等奖。年底,李凌获得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并入选第二届“清华十杰”。计25班团支部获得首都高校“先锋杯”优秀团支部。

我系邀请张效祥、金怡廉、戴汝为、汪成为、杨天行等兼职教授进行座谈,听取各位专家对计算机系工作的建议。随后,我系在海军第二招待所召开以“面向未来,迎接挑战”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结合“科教兴国”战略和信息时代的挑战,围绕青年教师的成长、培养、使用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软件教研组周之英、周立柱、田金兰、王小京、冯建华和我校核研院联合承担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技术合作局的“项目管理和办公自动化”圆满完成,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们的好评。

我系党委进行换届,张凤昌任党委书记。

校报《新清华》以头版头条报道“计算机系坚持不懈抓好青年教师工作”

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同志(左)到“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指导工作

唐泽圣教授主持的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学计算可视化技术的理论与方法研究”鉴定会

1992级本科学生毕业合影(前排左六为系主任周立柱,左七为系党委书记黄汉文)

计算数学 力703班(1967届)校友返校

自7(1967届)校友校庆返校

上一篇:一九九六

下一篇:一九六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