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八四

2018.12.17 00:00

刘达校长十分关心计算机学科发展。当年春天,他前往福建省参观考察时访问了福建电子计算机公司,他对时任公司总经理的林曰钿系友(1967届计705班)说:“学校计算机教学要大发展,请有机会时帮学校一个忙。”事后不久,林曰钿总经理与系主任唐泽圣在福州签下了PUMA项目的合作开发协议。

是年,鉴于外部设备是光、机、电、磁的综合应用,不宜定为一个学科发展方向,而国际上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呈极为迅速发展态势,因此我系原外部设备教研组更名为计算机信息处理与应用教研组,研究重点转为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开展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的研究。

“用于LSICAD交互图形编辑软件IGEST”和“多功能LSI版图校验及处理软件系统JS-81”获得电子工业部奖励成果二等奖。“多功能LSI版图校验及处理软件系统”“京748汉字激光印字机”和“微机遥测系统”三项成果获得省(市)、部级三等奖。我系开始承担“六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微型机局部网络的研制工作。

12月,经校长工作会议通过,我系更名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是年,我系派出部分教师出国交流。

林尧瑞老师(左二)参加教委代表团出席日本东京五代机国际会(FGCS-84),代表团参观早稻田大学加藤一郎钢琴机器人实验室

刘达校长(左二)仔细询问有关技术(右一为我系1967届系友林曰钿,右二为我系1960届系友陈学恭)

凌瑞骥老师(左二)同贝利控制系统公司签署首次进入美国软件市场的DBMS开发合同

我系黄汉文等老师出国培训实习

CAD实验室教职工在调试新机器

学生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计93班(1979级)毕业合影

8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合影(二排左五为系主任唐泽圣,左四为系党委书记唐美刚)

上一篇:一九八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