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八五

2018.12.17 00:00

我系承担了“六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微型机局部网络的研制工作,解决了大量技术关键性问题,使OMNINET局部网络国产化的任务得以实现,这是国内第一个可提供工业化批量生产的微机局部网络,其功能达到了国际八十年代初的水平。该项目获国务院三委一部的嘉奖。“软磁机和软盘片(5/8寸)系列”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DJS-142小型电子计算机系统”“微型机局部网络”和“大规模集成电路计算机辅助制版系统”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4月,我系研制的货运汽车运输调度管理专家系统通过了鉴定。

我系组建计算机设计自动化教研组。计算中心在行政上脱离我系建制(党支部仍隶属于我系党委)。金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工学学科成员。

为了适应山东胶东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国务院副总理万里于1984年5月召集教育部长何东昌、山东省长梁步庭等开会,决定建立烟台大学,并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1985年3月,学校决定抽调谢树煜任烟台大学“电子学与计算机科学系”副主任,唐泽圣兼主任。谢树煜到任后,即着手教学计划制定、教师招聘、招生准备等工作。9月,烟台大学计算机系招收了本科生30名、专科生30名。此外,清华大学为烟台大学代培师资的研究生班(两年学制)也在烟台大学开课,招收了研究生30名。我系先后派朱家维、石纯一、卢开澄、史美林、谢树煜等老师讲授了多门课程。并在烟台大学计算机系建立了5个实验室,筹建计算中心。

软磁盘机和软磁盘片(5/8寸)”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左图);“微型机局部网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右图)

我系扩大对外交流,凌瑞骥老师前往华盛顿访问(左图),贾培发老师赴美国CLEMSON大学做访问学者(右图)

1985年校运动会计算机系代表队入场

程02班(1980级)毕业合影

上一篇:一九八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