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革命路”主题实践活动

2018.06.12 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相关要求,计算机系党委于6月8日到9日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革命路”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系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等共26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实践活动。

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副书记贾珈带队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

实践人员在烈士陵园前进行集体宣誓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包括现场教学、现场讨论、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副书记贾珈带队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并在烈士陵园前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和八角楼等地,实践人员穿上红军服,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缅怀革命先烈,并真切地体会到了革命事业的艰辛不易。在黄洋界,全体实践人员重走红军挑粮小道、齐唱红色歌谣,深深被革命前辈们坚忍不拔、自力更生的精神所感染。活动期间,大家还学习了《井冈山的斗争》、《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改造我们的学习》等毛主席经典著作,并开展热烈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深刻领会落实习总书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

实践人员接受现场教学

实践人员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通过两天的紧密学习,大家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新的理解与领悟。实践人员纷纷表示要将井冈山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关闭